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海事前沿交叉技术沙龙

报告题目:发动机国标排放与IMO排放差异对比研究

主讲人:王东鹤 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9日上午09:00-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64493386

国家环保部颁布的GB15097-2016《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一、二阶段)》明确了国内船用发动机的排放要求。本次交流将就发动机国标排放与IMO排放的差异进行对比研究,为更好地执行GB15097提供参考,为学校科研工作提供更具体的指向。

主讲人简介:王东鹤,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验船师,高级工程师,从事船用产品认可与检验10余年,近年来主要研究防污染设备排放及检验要求。

报告题目:文献检索方法与技巧

主讲人:杨少龙 博士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9日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64493386

文献检索贯穿整个科学研究的全过程,是研究生必备的科研能力。当前海洋科技快速发展,新发现、新理论、新技术往往第一时间在文献中报道呈现,只有善于检索和利用文献才能快速把握所在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本次交流旨在培养自学研究能力,提高文献检索效率,为挖掘庞大文献库中潜在创新机会提供支撑。

主讲人简介:杨少龙,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讲师,从事绿色智能船舶及海洋机器人规划控制研究,近年来发表SCI论文16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0项,担任国际主流SCI期刊审稿人。

发布时间:2020-12-18 15: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