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起重机械先进技术前沿进展探讨

报告名称:起重机械先进技术前沿进展探讨

报告时间:12月1日20:00-2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55 393 969

报 告 人:李维越

报告摘要:起重机械广泛应用于船舶、建筑、冶金、物流等行业,主要用于实现重物的垂直提升和水平搬运。然而,由于风载荷、碰撞载荷等多因素耦合影响,加之起重机本身的欠驱动特性,不可避免会引起吊装负载的摆动,严重影响作业的安全性和效率。报告针对起重机械先进技术前沿进展进行探讨,对国内外发展动态进行分析,以期凝练出该领域可开展攻关的科研方向。

报告人简介:

李维越,男,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7年获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起重运输专业学士学位,2006年获武汉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工程机械与起重机械,主持研发了QDED型80-300t大吨位水电站吊钩桥式起重机系列、300t×94m造船龙门起重机、16t抓斗卸船机20000t×125m多吊点桥式起重等产品。发表论文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将、二等奖,辽宁省人民政府优秀新产品二等奖、三等奖、大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1年,参与研究的项目“20000t×125m多吊点桥式起重装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并获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最佳机械工程成就”奖、美国休斯顿海洋工程技术“新技术之光”奖,入选最大起重量起重机世界吉尼斯记录”。

发布时间:2020-11-27 13: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