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8月28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部分新入职青年教师在综合楼凌水国际会议厅出席会议,学院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主持。

院长林叶锦在会上梳理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分别对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公用房屋管理、招生与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与强调,同时针对下半年学院工作安排,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是下半年学院的工作之重,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同时,他还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的培养、科研团队的建设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义波从学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角度,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传达了全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努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相融合、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相融合。同时,他向全院师生党员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干部选任、职称评聘、招生考试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最后,他对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上,副院长王宝军对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编写本科教学十四五规划、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等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

副院长纪玉龙针通报了学院在科研、研究生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对科研团队备案、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等事宜进行了强调。

副院长田昕围绕学院的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培训工作进行了阐述与说明,并表示学院已完成国家海事局对船员培训的课程确认工作,下一步将着手培训资料的建设工作。

副书记毕鹏杰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干部队伍现状,并从研究生教育管理、本科生学风建设以及班主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中,他还对学院教师,特别是研究生导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学生们的关怀和培养表示了感谢。

学院新入职教师和博士后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勇担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发布时间:2020-08-31 11: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