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奋斗正青春 筑梦新时代——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四届“五四青春接力跑”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发广大轮机学子的爱国热情,激励青年一代在奋力奔跑中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者。轮机工程学院于5月4日早晨组织开展奋斗正青春 筑梦新时代——第四届“五四青春接力跑”活动。各中队代表队、亲友团和全体指导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由各中队选派包括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以及社团学生代表等在内的12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分别以“初心、使命、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明德、博学、求实、创新”等作为队伍名称。

6时许,队伍在轮机楼前集合完毕,各参赛队员在充分热身后分赴轮机楼、郑和像、海大展馆等接力点处等候比赛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党旗在前,引领前进;各代表队热情饱满、奋力奔跑,队员们步伐轻快,你追我赶,沿线加油呐喊此起彼伏,每个人都在用心体验接力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现着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一幅幅跃动的画面,构成了纪念五四运动最美的画卷。

接力跑活动结束后,参赛同学及现场师生参与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签名活动,并于轮机楼前合影留念。

青春接力跑活动是轮机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领青年学生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与决心,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3-05-05 10: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