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劳动点亮毕业季,奋斗书写新征程”主题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劳动崇高的伟大精神,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轮机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各班毕业生代表开展“劳动点亮毕业季,奋斗书写新征程”主题植树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兵分两路”,一组到西山校区知行楼指定地点起树,另一组到东山一、二舍前草地处铲土造坑。各组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地开始了劳动。知行楼前,同学们用铲子小心翼翼地铲掉树苗周围的泥土,既达到了起树的标准,又保证了树苗根部的完好。

接着,同学们将从知行楼前搬运来的树苗栽种到二舍前的坑位上,细心培土浇水,并在树前留下班级的名称。

毕业班指导员一边劳作,一边和同学们聊起大学期间共同经历的往事,听同学们讲述毕业后的理想志向和对大学时光的依依不舍。最后,指导员叮嘱同学们在毕业后的人生新征程上,要永远保持轮机人坚韧踏实的作风,像树苗成长一样不断地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枝繁叶茂。

本次活动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了成长。下一步,轮机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劳动主题教育与毕业季活动,为促进学生“五育并举”提供更广泛的路径。


发布时间:2023-05-06 10: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