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共创|轮机工程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铭党恩,强党性,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党员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奉献服务社会意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轮机工程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铭党恩,强党性,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求,通过到家乡红色展览厅、烈士纪念馆、英雄纪念公园等地学习党史,感悟党恩;主动加入家乡志愿服务队伍,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社会的大课堂中“受了教育、长了才干”。

陈峻青:离校返乡后,我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参与到清扫街道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中,由于社区中大多数清洁工都已感染病毒生病请假,街道不再干净,而我们的任务就是让街道恢复到原有的模样。经过志愿服务小队的努力,社区的街道焕然一新,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感觉自己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是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更是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担当!

BB30

张昱:我在大同市美术馆红色作品展进行参观,在这里,我了解了发生在大同的那段革命史,认真听取现场讲解,阅览陈列实物、照片资料、美术作品,重温党的历史。参观结束感悟颇多,在党的领导下,无数英雄为探索救国强国的真理而洒热血、抛头颅,用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篇章。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959C

李治:“邻里守望、传递温暖”。临近年末岁尾,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群众就医、购药的需求持续增加,为解决上述问题,在社区的组织下一支支由党员骨干组成的“送药小分队”生根发芽,我深刻地明白此刻更应该肩负起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因此我毅然加入了“小分队”之中。从搬运、分装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到社区积极联络统计有需要户数,再到进行配送,并且专门针对空巢独居、失独家庭老人等特殊人群进行专门的上门问讯探望。忙碌之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和谐美丽的社会需要每一个人的守望相助、用心呵护,志愿服务会汇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让我们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遇见美好,遇见感动!

F041

吴天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来到了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馆中,我深入学习了在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各个时期的历史片段和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会始终牢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海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B186

张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参观了大连市英雄纪念公园,在我的身后就是主题雕塑《血与火》,旁边就是烈士陵园,参观并缅怀革命先烈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并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通过实践活动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青年党员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青年党员坚定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12-18 16: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