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共创|轮机工程学院第三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国重器勇担当”寒假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鞍钢73年来的风雨历程,感受大国重器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近期,轮机第三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国重器勇担当”寒假实践活动。本次寒假实践活动共分为五个主题。

钢铁意志

在“钢铁意志”篇中,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电影《钢铁意志》,进一步了解鞍钢发展的艰辛历史与顽强意志。支部成员在观影后纷纷发表感悟,立志向老一辈党员同志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无畏牺牲,敢于开拓的精神学习。

光辉历程

在“光辉历程”篇中,支部书记李晨旭通过直播的方式与大家同游鞍钢博物馆。通过同游鞍钢博物馆进一步感悟鞍钢作为“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与“大国重器的钢铁脊梁”的精神与情怀。

1D162

理论学习

在“理论学习”篇中,支部成员赴鞍钢股份大型总厂型材分厂与设备作业区党支部联学共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同志们同上一节党课。李晨旭结合“中国式现代化”与“新型工业化”等二十大关键词进行理论宣讲,设备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张巍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代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孟泰在恢复和发展鞍钢生产中作出的重大贡献。

146D1

大国重器

在“大国重器”篇中,支部成员赴鞍钢轧钢现场实地参观,了解轧钢工艺,并学习特种钢的制作流程,近距离感受大国工匠精神。

1C778

启航未来

在“启航未来”篇中,支部成员与毕业生代表赴鞍钢大型厂开展就业座谈会。就业座谈会上,支部向企业展示了前期征集的就业相关问题,并与厂方交换了就业意见。本次就业座谈会既为“大国重器”的建造提供人才保障,同时又对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就业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1531D

实践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假期时间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宣讲,宣讲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生动深刻,在宣讲群体中受到广泛好评。

2AEB9

通过本次寒假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化了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下一步,轮机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扩大实践成果,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3-02-07 17: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