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思·共享|轮机第四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建二局湖州CBD项目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2月23日,轮机工程学院第四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建二局湖州CBD项目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轮机第四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帅主持。

会上,双方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特色做法。湖州CBD项目党支部郎鑫林介绍了党支部在支撑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发挥的重要作用;赵恩青、吴舒逸分享了参加求职面试的经验和工作当中的心得体会,为支部研究生党员求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参考。第四研究生党支部裴栎林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法和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加深了企业对于学校、学院的认识和了解。

15E66

随后,轮机第四研究生党支部赵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五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党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让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学习和工作中实学实干、敢为人先,勇于吃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致力于解决本领域的“卡脖子”问题,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1035A

最后,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总结发言,湖州CBD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彬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开展共学、共研、共享、共建,有助于更加深刻的学习领悟党的先进思想。他介绍了中建二局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方案,希望与大连海事大学多开展类似的共建活动,共同把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走深走实。第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路浩表示,双方党支部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活动是校企党支部联学共建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希望双方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建立起常态化沟通机制和多元化共建方式,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产出更多更有意义的成果!

会后,党支部书记路浩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过程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说明。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加强了两支部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将结合学院党委“三个融合”的工作要求,坚持“强化四个坚持,推进四力提升”的工作理念,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创造力。

发布时间:2023-02-25 1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