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家校合力开新局 踔厉奋发新学期 轮机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新学期中队线上家长会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凝聚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强大合力,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近日,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中队线上家长会。会议由学院各中队指导员主持。

各中队围绕学情分析、学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通报及沟通交流。轮机2022-1中队指导员张博会前作了精心准备,通过可视化分析各科目挂科比例、平均绩点等数据,直观展现学生学习情况,详细介绍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对存在学业危机的同学进行预警,多维度展示学生在校学习情况。轮机2021-1中队指导员张蓬予分别从学情分析、就业去向、推免政策以及新学期安排四个方面为各位家长进行了讲解,并同各位家长展开交流和讨论,家长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一定配合学校工作,家校合力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轮机2021-2中队指导员宋学明与全体学生家长相聚云端,以“怎样走好大二之路”切入,从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安全教育、学习指导、职业规划五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自由提问环节中,针对与会家长的困惑,指导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轮机2020-1中队指导员聂希达从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和近年保研情况等方面为家长介绍学院就业工作有关情况,并围绕就业误区与家长交流,呼吁家长要结合学生实际,合理引导,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引起家长们的普遍思考。轮陆2020中队指导员林润心向与会家长解读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从考研的目的、考研的环境、报考院校专业、往届考研数据四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考研相关情况;同时重点对就业信息搜索、就业单位、待遇发展进行了解读,鼓励家长和学生们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做好就业规划。

据悉,轮机工程学院寒假期间以云端家长会、网络家访、电话家访等多种形式推动线上家访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构建家校合力育人新格局,得到家长的普遍赞誉,有效增强了育人的针对性、联动性、实效性。


发布时间:2023-02-22 09: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