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日常管理及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学院半军事管理一日生活制度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落实,近日,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日常管理及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开学前,大队制定新学期第一次专项检查工作安排,对检查内容、标准、程序、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各中队根据工作安排,利用第一周时间有序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收心收假工作,并着重对内务公共卫生、军容风纪、上课列队、值岗执勤、晚查寝、宿舍安全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和整顿整改,稳步推进一日生活制度恢复落实。

大队组建了由大队长、副大队长、指导员以及自管会组成的检查纠察组,于第一周分别对航海类专业和陆上专业各中队开展专项检查。各检查组深入学生公寓,逐一走访学生宿舍,对内务公共卫生、安全隐患等进行重点检查并记录;检查过程中与学生开展谈话交流,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学习督导和安全教育。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结合检查结果进行集中讲评和通报,肯定成效,讲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阶段需要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检查为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各中队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反馈整改和结果应用,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精细化管理,推进一日生活制度有序落实,稳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03 09: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