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3月1日,轮机工程学院在东山礼堂组织召开2023年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副大队长程朝阳、王德明、周浩斐、陈虎以及全体指导员出席会议。本科生各中队、区队(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社团学生干部共同参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裴长盛主持。

学院对过去一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安宁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颁奖,路浩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颁奖,程朝阳为学院优秀社团干部代表颁奖。

会上播放了集中反映学院学生干部典型——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事迹视频《薪火》,视频以“担当、责任、奉献、实干、利他”为主线,充分展现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初心、甘于奉献、服务同学的群体影像。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吕冲代表受表彰学生干部发言。他结合三年来的学生干部经历分享心得感悟,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做到信念如磐、底子过硬、冲在一线、懂得感恩,在服务同学、服务集体、服务学院的过程中践行奉献、担当责任,奋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共同成就更好的轮机!

副大队长、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老生学生干部代表为2022级新任学生干部代表佩戴肩章,激励新任干部同学把选择、坚守、热爱、奉献更好地传承下去。

在学生干部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干部举起右拳进行宣誓,对努力践行干部责任作出庄严承诺。

路浩通报《轮机工程学院2023年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要点》,他总结回顾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纪念半军事管理60周年、“”建美好寝室创建等与学生干部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立足学院育人工作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吃苦、勇做典范,在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成就自己,为所在集体、为学院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安宁为全体学生干部作《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围绕“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我为什么能在这里”、“我怎么才能更好地在这里”三个方面和全体学生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并从“思”、“立”、“行”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期许。他勉励学生干部要学会“勤思、善思、反思”,有“真能力”、“真魅力”;讲政治、讲学习、讲胸怀,投入热心服务同学,投入努力完善自己,让青春在奉献自己、发展自己的过程中彰显价值。

轮机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完善学生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落实落细相关工作程序,持续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品学兼优、德才兼备、作风扎实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助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02 09: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