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手拉小手 共筑海洋梦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海洋文化,3月4日上午,大连“首届海洋科普绘画大赛”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大连海洋中心、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向蔚蓝 护海疆”办公室、大连海洋文化节组委会、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团委共同主办,大连海促会和大连滨海润德义工站承办。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裴长盛以及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连海促会副秘书长、大连滨海润德义工站站长辛桂岩、自然资源部大连海洋中心宋文鹏书记先后发言,对本次大赛做了相关介绍,以及志愿服务队参与情况总结汇报。在大连海促会支持协助下,大连滨海润德义工站开展多次青少年海洋科普国防宣教公益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把国防教育、海洋科普、爱心义卖、爱心捐款、敬老助老、爱心慰问走访退役困难老兵、辖区老党员、城市美容师等活动,以此来更加全面提升志愿服务人员综合素养。

裴长盛表示,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向海发展的前景无比广阔,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已连续举办多届校园蓝色文化节,受到广泛的好评,我们将继续与大连海促会加强合作,为传承蓝色基因,弘扬海洋文化贡献力量。随后,他为大连“首届海洋科普绘画大赛”优秀志愿者、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向蔚蓝护海疆项目自愿捐款的志愿者们及“向蔚蓝 护海疆”大连首届海洋科普国防绘画大赛获奖者颁奖。

会上,优秀志愿者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倡导身边人参与到海洋科普海洋意识教育中,让更多的人认知海洋,关爱海洋,为建设海洋强市做出贡献。

最后,部分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05 09: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