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第五届“百川杯”水下机器人大赛宣讲会

11月7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在远航楼101教室召开第五届“百川杯”水下机器人大赛宣讲会,旨在为同学们解答大赛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百川杯赛事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轮机工程学院徐敏义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徐敏义教授首先介绍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以及水下机器人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并讲解了水下机器人的含义、类别、关键技术、实际应用以及国内外水下机器人的各大赛事相关信息。



随后,他在类别方面,着重介绍了ROV有缆水下机器人、AUV无缆水下机器人和水下仿生机器人;在关键技术方面,介绍了视觉系统、控制系统、支撑系统等机器人关键技术;在实际应用方面,介绍了水下目标观察和勘探的相关应用。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够大胆迈出科创生涯的第一步。

最后,杨伟光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参赛心得,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实物组以及概念组的参赛要求,同时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为同学们列举参赛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百川杯”水下机器人大赛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比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较好基础。科创引领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比赛提升科创能力,拓宽科创视野,开启大学奋斗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11 12: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