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22·育见 |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集中军训动员大会

10月3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在东山一舍前篮球场举行2022级新生集中军训动员大会。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副大队长程朝阳、王德明、周浩斐、陈虎,2022级指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共同参会。大会由副大队长程朝阳主持。



首先,由路浩讲解军训计划并作军训动员。他以海大军训的历史作为切入点,介绍了海大军训的意义和目标,并就军训计划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他向2022级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要刻苦训练,勇于吃苦;三要严守纪律,练就作风;四要尊重教官,服从指挥;五要创先争优,争做标兵。他号召全体新生在勤学苦练中增长素质本领,用实际行动去感悟轮机精神。



程朝阳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任命书,路浩为军训教官颁发任命令。



程朝阳宣读2022年代职干部任命书,安宁为代职干部颁发聘书。



军训教官代表王伟发言,他表示,在未来的军训中,全体教官必定履职尽责、严格要求、科学施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新生代表苗博宇发言,他表示,2022级新生定将珍惜训练时间,提升军政素质,磨练意志品质,遵守纪律,服从命令,敢于吃苦,认真训练。



接着,安宁做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他向新生同学们提出关于军训的两点思考。一是为什么要军训,他围绕我校军训历史、对航海类专业学生的意义和青年人该有的家国情怀三个方面诠释了军训的必要性;二是军训训什么。他从集体观与精气神两点切入,希望新生同学们从军训开始,热爱集体、融入集体、捍卫集体,并要保持、充盈自己的精气神,做一个充满朝气、阳光、正直、向上的轮机人。



随后,全体同学起立,在新生代表高伟麟的带领下面向院旗宣誓,以青春的名义承诺要倍加珍惜此次训练机会,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出色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相信经过军训的洗礼,每一位同学都能带着轮机人坚韧不拔的底气,昂扬向上的神气,勇往直前的豪气开启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03 1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