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军歌嘹亮 斗志昂扬|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队列歌曲行进演唱暨叠被大赛

为进一步强化半军事管理一日生活制度落实,促进学生优良军政素质和作风习惯养成,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良好的半军事管理氛围,稳步提升半军事管理水平,轮机工程学院于11月18日在东山体育场举行队列歌曲行进演唱暨叠被大赛。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副大队长程朝阳、王德明、周浩斐、陈虎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20级-2022级航海类专业各中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准备阶段、预赛预演和决赛三个阶段,前期各个中队按照比赛要求做好人员组织和赛事准备,利用早操及课余时间组织队列歌曲演唱训练,开展内务卫生竞赛和叠被比赛等,形成“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良好氛围;大队做好日常指导督促和检查抽查,并将检查结果计入平时成绩。

在嘹亮的歌声中,决赛正式开始,各个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而出步入赛场,响亮的口号、激昂的旋律、铿锵的步伐、整齐的队列,彰显着热血年轻的力量,展现着昂扬奋进的姿态,传达出对于祖国的无限热爱。叠被大赛决赛,各个中队推选的叠被高手有“被”而来、叠出精彩,用方正的被子展现规矩,以整洁的内务表现严谨。灵活的双手轻巧而有力,被子在他们的手下迅速成型;现场此起彼伏地呐喊助威,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备受鼓舞,感受到简单的工作中蕴含着的深刻的内涵。









比赛结束后,大队长路浩对于比赛的目的意义和整体的表现情况进行了讲评。随后,副大队长程朝阳宣读比赛成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为队列歌曲行进演唱比赛获奖集体颁奖,大队长路浩为叠被比赛获奖中队颁奖。





军歌嘹亮,叠被如方,自立自强,斗志昂扬。通过比赛,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半军事管理的理解和认同,增强了集体的团结性和凝聚力,营造出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传承和发扬轮机精神,永葆艰苦奋斗的轮机底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拼搏奉献中攻坚克难,勇于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2-11-20 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