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22·育见|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增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效,9月16日晚,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宝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副大队长程朝阳、全体2022级班主任和新生指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宝军主持。

首先,优秀班主任代表徐敏义、冯伟结合曾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徐敏义表示,要秉承“以学为中心”、“产出导向”的教育理念,培养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冯伟表示,要在工作之初就明确班主任传递正向思想认识的初心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定位,切实帮助学生明确发展目标与实现路径。




随后,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做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介绍了学院2022级新生录取情况与学生概况,表示学生工作干部将持续加强与班主任的联动协作,共同把学生引导好、教育好、培养好。



大队长路浩概述了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班主任的工作优势。

2022级新生指导员表示,要积极支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不断拓展班主任和学生沟通联系的平台。





会上,班主任老师围绕班主任的定位和工作目标、学生的特点和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副院长王宝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坚守工作初心、明确育人目标,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学习科研指导、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2-09-17 15: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