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22•预见|轮机2022-1中队指导员——张博:心有所信 百炼成钢

个人履历






姓名:张博

职务:轮机工程学院2022-1中队指导员

个人简介:本科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毕业后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支教一年。本科期间曾担任区队长、国旗护卫队成员、学院代职干部。曾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爱好:游泳、篮球

电话:19969851887


指导员寄语


亲爱的2022级海小轮们:

你们好!

首先恭喜各位顺利通过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相信大家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大学是人生成长中的关键阶段,在人格塑造、习惯养成、能力培养等各方面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做难事必有所得” ,但是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这其中滋味,想要达到“质的突破”首先就是要具备“量的积累”,所以在此也对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海小轮们提几点希望:

一、 立鸿鹄志,明报国心

1835年,17岁的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写道:“人们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才能使自己也达到完美。”马克思鼓励青年人将自己的志向与同时代人的幸福联系在一起。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本领,更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战略当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无数轮机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也希望大家向优秀的前辈看齐,立鸿鹄志,做实干家。



二、畅游书海,丰富灵魂

梭罗在《瓦尔登湖》中提醒我们:“知道自己知道什么,也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这就是真正的知识”,同学们风华正茂,正是读书积累的好时机,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让读书丰富自己的人生,以书为伴,以读为乐,努力成长为一个精神富足的人。

三、团结协作,共赢未来

俗话说“独行快众行远。”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也抵不过一个团队的力量,希望大家既要有“许三多”式的执着,也要维护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团结。你身边的同学就是你奋斗路上的战友,只有彼此鼓劲互为依托,并肩前行方能共赢美好的未来,在人生旅途中一起度过这段难忘的岁月。



四、严于律己,珍惜韶华

自律是一种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能力。如果总以“差不多就行”式的满足,“稀松平常”式的应付,“莫不关己”式的对待,那么美好的大学时光就被白白浪费了。凡事要以自身实际出发,现在有个新兴词汇叫做“内卷”,其中段位最高的叫做“卷王”,但也反映了社会的一种现象,就是“不日新者必日退”,拿出只争朝夕的拼搏努力,才能收获不负韶华的问心无愧。


同学们,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愿同学们心怀梦想,不辜负每一个日出,不蹉跎每一个日落,在机桨配合中燃烧青春的正能量,以轮机人的使命担当逐梦远航。



发布时间:2022-08-18 15: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