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过节,根据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大连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纪律要求。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高档烟酒、天价茶叶、珠宝玉石等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台历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或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内部食堂、“一桌餐”等隐秘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等;严禁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

二、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要求,坚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坚持边巩固深化、边规范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推动长效常治,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源头治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扎紧笼子、堵塞漏洞。着力化风成俗,积极开展倡清廉、树新风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三、强化监督责任。学校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引导,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坚决予以通报曝光,持续传递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学校纪委办公室举报电话:0411-84729225

举报信箱:dlmujw@126.com

                                                                                                         纪委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发布时间:2019-12-31 1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