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激发博士后创新活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0月20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术交流会在轮机楼317会议室顺利召开。流动站负责人张洪朋教授主持会议。轮机工程学院十余位在站博士后参会交流。

会上,张洪朋教授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博士后是学院青年科技人才的后备力量,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鼓励支持博士后间加强交流,不断创新,提高学术水平。期望大家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机会,畅所欲言,博学多思,碰撞学术火花,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科研平台,提高课题的前沿性、交叉性和探索性,为学科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王凯副教授、彭冉副教授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从项目选题确定、申报材料撰写、申报注意事项和心路历程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并与参会博士后进行了交流互动。

学术交流会为博士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与学科建设水平。今后学院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博士后交流活动,助力新时代博士后队伍建设,推动博士后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3 08: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