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船海学院黄群班党支部来我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党建+"机制进一步发展,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轮机工程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党支部、海洋微纳能源与自驱动系统创新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船海学院黄群班党支部于8月14日至15日成功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

8月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王岩老师带领部分同学来校参观学习,轮机工程学院杜太利副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陆上机舱实验室,并分别从机舱的整体建设、机舱规模,机舱设备以及机舱的功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同学们提出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我校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和大连市海洋微纳能源与自驱动系统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了我校学生的科研成果。

8月16日上午,王岩老师与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双方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就各自学院党建工作、支部特色做法、学习科研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由学院徐敏义教授主持。学院指导员林润心汇报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王岩介绍了黄群同志的英雄事迹、党支部“黄群精神”的核心内涵及开展的特色活动;双方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就发展党员流程、科创研究方向、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双方在党建工作经验方面的互学互鉴,有利于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3-08-17 10: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