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7月1日至2日,轮机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夏令营是疫情之后首次采取线下方式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多所大学的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1日上午,学术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副院长魏一向同学们介绍了轮机工程学院师资队伍情况、优质的学科建设成果、鲜明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专为学科设计的教学科研条件,增进了参营同学对轮机工程学科的了解。

为了帮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我校,开营仪式后,轮机工程学院的教师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海大校史馆,了解校史,激发营员对高等航海教育事业的探索与追求。

下午进行了分组考核,营员们分别从个人学习及科研情况、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导师们根据各位营员的不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供了建议。

7月2日上午,学院举办三场讲座,从不同方面对轮机工程学科进行解读,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科的内涵,从而找到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7月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夏令营迎来闭营仪式。魏一宣读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及潜力营员名单,并鼓励每位营员继续保持对科研的热情、满怀对未来的憧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投身于自主核心技术的研发,为驱动新兴产业贡献力量。优秀营员代表张昱同学分享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体会。

闭营仪式后,魏一副院长和常超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座谈,通过近距离沟通,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了解同学们的具体想法和切实需求,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学院平台资源、科研实力、高水平团队的深入了解,同时加深了学生对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的认识。今后,学院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吸纳广大学子研究深造,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轮机力量。


发布时间:2023-07-07 14: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