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任务,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5月17日,轮机工程学院在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会议。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毕鹏杰、副院长魏一、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专业负责人李国宾、本科教学中心主任冯伟、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体指导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宝军主持。

冯伟分析了近三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情况,介绍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提出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公布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评阅和答辩等后续工作的具体计划。

王宝军介绍了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大连海事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和《轮机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重点说明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流程,结合2021-2022学年度教育部对轮机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总结分析了毕业设计要点和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出了总体安排,倡导师生应增强紧迫感,持续完善毕业设计内容,精心撰写毕业论文,充分做好答辩准备。

林叶锦指出毕业设计(论文)是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的重要教育环节,是培养计划中的一门核心实践课程,是达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支撑,强调应提高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思想认识,不仅要守住学术诚信底线,遵守学术规范,更要努力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会议在思想层面统一和提高了师生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重要性的认识,在管理层面进一步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在执行层面明确了时间节点等计划。会议在中期检查和毕业答辩之间的关键时间召开,对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顺利进行起到了良好推进作用。

轮机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7日

发布时间:2023-05-17 21: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