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立德树人 思想领航”——轮机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的综合素养和指导水平,12月10日,轮机工程学院以线上的形式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中船集团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葛辉良研究员作题为《工科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主题讲座。培训会由副院长魏一主持,学院研究生导师及部分行(企)业导师参加了培训。


葛辉良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围绕研究生培养概述、研究生培养体会以及企业用人角度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他强调研究生导师不仅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更要培养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为科技自立自强而奋不顾身的忘我奉献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为祖国争光的英雄精神,要立志国家高等教育、科研创新的快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会后,参会导师围绕论文指导、学生个性化培养、博士研究生过程管理等内容与葛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下一步,学院将总结培训工作经验,丰富培训形式,通过常态化和多样化的导师培训和交流活动,努力建设一流的轮机工程学科研究生导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