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寒假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提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轮机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寒假学生骨干培训班并于2月13日举行开班仪式。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安宁,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兼职指导员李文娟,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路浩,团委书记裴长盛,相关副大队长、指导员和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宋学明主持。

本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2021级学生干部、2022级学生骨干以及自管会等学生组织骨干成员,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队伍培养架构,加强不同年级学生干部梯队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及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的团结性和凝聚力。

会上,大队长路浩首先介绍了培训班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传承和发扬轮机精神,提高站位、严守要求、认真参与学习、不断总结提升,切实增强服务同学、服务集体、服务学院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学员代表单浩博发言,他号召全体学员要不忘“轮机需要,义不容辞”的初心,始终以学生干部标兵的标准审视自己,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认真掌握每一门知识、做好每一件事情、完成每一项任务,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共同成就更好的轮机!

李文娟作第一讲专题授课,她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做好现代化开路先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介绍、主要成果、主要内容和中国式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鼓励广大学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发展建设当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引领凝聚同学,组织动员同学,联系服务同学。同时,她结合大学时期的学习生活特点,给予了同学们诸多有益的建议。

近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完善学生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创新实施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本期寒假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经过前期精心筹备,细密制定培训计划、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精心选择施训人员、严格培训过程管理,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实务培训、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实践学习和素质拓展等针对性强、务实有效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认识水平、工作业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以期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更好的发挥支撑辅助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新学期以及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3-02-17 1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