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学习、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近日,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知”上下实功 多管齐下学习雷锋精神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雷锋。2月26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院属学生组织及社团骨干、党员服务中心学生代表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青春向党勇争先”主题学习活动。师生代表参观雷锋纪念馆,并为在校同学开启实时直播《爱岗敬业的推土机手》《雷锋在军营中学毛选》《雷锋作报告》等各类组合场景。师生通过共同祭扫雷锋墓、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向雷锋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用好开学第一课学雷锋。3月3日,学院全体青年线上观看“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直播,并结合“开学第一课”通知要求,围绕“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和系列读书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习“新时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重读《雷锋日记学雷锋。学院第三期“强青年”读书写作表达班组织开展“重读《雷锋日记》 争做雷锋传人”读书沙龙,通过学生代表分享,重温雷锋日记,把握雷锋精神内涵,汲取榜样精神力量。3月1日,轮机2022-2中队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通过组织集中观看纪念雷锋精神视频《永远的榜样——雷锋》《雷锋精神永流传》,交流志愿服务心得体会等,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在“信”上出实招 坚定不移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标兵带头宣讲。2月28日,轮机工程学院邀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辽宁省道德模范、原64集团军副政委李光祥将军为学院学生代表作《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当强国时代的接班人》主题报告。李光祥围绕“童年”“少年”“工作”“参军”四个阶段,用动情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并从历史的视角,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一代代有志青年的理想追求和责任担当,激励同学们向先进学习,主动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员先锋矢志传承3月3日,轮机第四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大连市高新区七贤岭街道办事处、善水社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习雷锋精神开幕式。活动中,支部党员代表宣读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志学习、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承者。3月4日,轮机第三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交通银行高新园区支行、星海支行、西南路支行等150余名志愿者在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共同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在“行”上求实效 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

学工干部带头干。3月3日,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以实际行动带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对学校网络信息中心、数理楼周边等落叶密集区开展清扫行动。

社区共建一起干。2月27日,学院团委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凌水街道栾山社区结对共建,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合作,共同搭建基层实践平台,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在互帮、互享、互动中实现融合发展。3月2日,轮机2021-1中队与大连市凌水街道栾山社区共同组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对栾山社区周边以及磨盘山下道路上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

全员行动人人干3月4日,轮陆2020中队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永不忘,弘扬奉献正能量”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对餐厅地面、餐桌板凳进行全面、细致、彻底的卫生大扫除,为师生营造干净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3月4日,由自然资源部大连海洋中心、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向蔚蓝 护海疆”办公室、大连海洋文化节组委会、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团委共同主办的大连“首届海洋科普绘画大赛”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在大连市城市规划中心举办,学院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筹备与现场组织,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雷锋精神。

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受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和“大连高新”等公众平台的报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基地共建、社区联学、主题团课、报告座谈、读书沙龙等多种活动,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持续构建“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常态化学雷锋机制。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