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推进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海洋科学技术教育研究”学术讲座

11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副校长Atilla Incecik作“推进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海洋科学技术教育研究”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蔡睿、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戴淮波、大连海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明飞、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等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魏一主持。

赵友涛向Atilla教授对海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有着悠久的教育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携手并进,共同应对挑战,进一步推动友好合作,并向Atilla教授发出访问大连海事大学的诚挚邀请。

讲座中,Atilla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介绍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详细讲述影响海洋环境的因素,并提出相应的措施。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围绕讲座内容和Atilla教授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在轮机楼316进行了船舶动力碳中和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从建立背景、研究方向和未来研究规划等方面对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蔡睿致辞,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戴淮波为船舶动力碳中和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船舶动力碳中和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面向“双碳”战略,旨在进一步加强船舶动力碳中和领域内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基地建设,深入推进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合作,充分做好国际交流引智工作,推动低碳、零碳船舶动力技术的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4 15: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