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7月7日至7月9日,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多所大学的45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7日上午,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院学位点负责人刘彦呈教授从学位点概况、学院研招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轮机工程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优质的学科建设、鲜明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专为学科设计的教学科研条件,增进了参营同学对轮机工程学院学科专业的了解。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培养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从事科研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当天,轮机工程学院七名科研团队负责人开展讲座,分别对“船舶绿色能源与动力系统”“现代轮机管理”“轮机自动化与智能化”“船海微纳能源运用工程”“船机修造工程”“船舶机电一体化”“船舶危管与污染控制等七大研究方向进行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轮机工程学院科研团队的研究领域与实践条件,激发优秀大学生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进行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在自由交流和答疑环节,导师们还就有关研究方向的选择、后期培养等营员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为了帮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研究领域,7月8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的老师带领营员们云游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仪器设备,并邀请三位校友开展讲坛,为营员们作专场学术报告会。下午,营员们分组进行了考核环节,大家分别从个人学习及科研情况、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导师们也根据各位营员的不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供建议。考核过程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专业学术能力与思维逻辑,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学院、专业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

7月9日上午,为期3天的夏令营迎来了闭营仪式。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魏一宣读了本届夏令营优秀营员及潜力营员名单,他肯定了营员们在夏令营各环节的优秀表现,并鼓励每位营员继续保持对科研的热情、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努力为世界前沿科学技术的突破、自主核心技术的研发、新兴产业的驱动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至此结束,轮机工程学院在本次活动中彰显出来了强劲的学科力量、强大的学术团队与细致的服务工作。营员们虽然只能相聚云端,但依然通过云游学院的科研风采,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学术科研热情。


发布时间:2022-07-12 1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