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朱兴壮 勤思笃学,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姓名:朱兴壮
籍贯:辽宁沈阳
专业:轮机工程(船机修造)
职位:轮机工程学院轮陆2017中队副中队长
轮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兼朋辈讲师


奖项荣誉

2019.12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辽宁省一等奖

2019.11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2019.10国家奖学金

2019.10情商奖学金-科技活动奖

2019.10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10轮机工程学院学霸寝室

2019.08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三等奖

2019.07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辽宁省二等奖

2019.06大连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9.06大连海事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

2019.05大连海事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

2019.05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

2018.12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辽宁省一等奖

2018.1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8.10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8.10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

2018.10轮机工程学院学霸寝室

2018.06大连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1.坚守初心信仰,践行使命担当


他是同级同学中的第一批党员,入党后,坚持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积极投身支部建设,协助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先锋行、社区志愿服务、专业图书漂流站建设等工作,所在支部获评“辽宁省红旗党支部”“交通运输部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看到众多党员群众在不同岗位上舍身奉献、艰苦奋战,用生命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他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虽无法亲上前线参与抗疫,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他同样未曾“闲着”。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战疫志愿者,配合村干部做好往来人员核查工作。同时,他以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张定宇院长的事迹为素材,制作专题党课,在支部进行宣讲,用“榜样精神”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

党支部“榜样力量”分享

大连博物馆参观学习


2.勤学积蓄力量,科创探寻乐趣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他坚信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三年里,立足学业,扎实基础,在学习中寻找快乐,探求真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47门课程90分以上,平均学分绩点4.19,学业成绩排名、综合成绩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先后获评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学业奖学金。学以致用,感悟科学魅力。在做好课业学习的同时,他积极参与了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夯实理论基础,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三等奖等近10项科技创新类奖项。

所获荣誉


3.在奉献中成长,在锻炼中提升


他说:“好的成长不只是让自己更优秀,也不是只盯着自己的事情,而是要多想想别人,用积极地态度去帮助和感染身边的人,获得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作为副中队长,他认真协助导员、协调班干,高效推进中队各项工作,用真心帮助和服务身边同学;作为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他积极投入,协助完成学院学情分析、学霸寝室评选、优秀笔记评选等工作,用心服务学院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他尽职尽责,参与团委章程和年度工作计划撰写、第十五期团校培训开班典礼等工作,协助推进团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为学院朋辈讲师,在学习掌握知识的基础上,从学生的视角去理解、整理知识点,为同学进行课程串讲,累计覆盖学生百余人次。疫情期间,他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灵活使用思维导图等多种方式为同学进行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等核心专业课程辅导,耐心服务同学们的课业学习。


学院学风建设动员

学业指导中心“新生期中考试”

团校培训开班典礼


轮机力量寄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用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价值,

让理想在拼搏中飞扬,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0-08-01 21: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