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之文体之星丨张希喆: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姓名:张希喆

籍贯:山东济南

专业:轮机工程(海上方向)

职位:轮机2016-1中队宣传委员、轮机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党建负责人、轮机工程学院足球队队长


所获荣誉

☞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会奖学金 特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南航“十分”关爱励学金

☞大连海事大学情商奖学金体育活动二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

☞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干部

☞大连海事大学“新生杯”足球赛 冠军

☞大连海事大学“海大杯”足球赛 季军

☞辽宁省大学生足球联赛 冠军

☞所在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大连市三好班级”、“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踏实奋进 笃定向上

每一个追风少年的青春都是不甘寂寞的,在进入大学前,他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认为理想的大学状态应该是爱我所爱、行我所行,无问西东;于是他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下了三个目标:有所信仰,有所执着,有所奋斗。入学后他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表现突出而成为第一批发展对象,作为支部学生党建负责人,他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在同学中传播红色信仰。

在大一上学期,他便加入轮机工程学院足球队和大连海事大学学校足球队,从此便与海大足球结下不解之缘,足球也成为他最执着的热爱。虽然干部工作和足球训练占用了大量个人时间,但他对自己的学业要求并没有任何放松,他依靠碎片化时间的利用和牺牲大量个人休息时间,大学三年来学习成绩始终名列专业前茅。


作风正派 忠勇奋进

大三学年,他被推选为轮机工程学院足球队队长,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每天早起带领球队在东体训练,营造了良好的队内氛围,将队伍捏合成了一支有富有战斗力、凝聚力、作风硬朗的球队。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海大杯率领球队再次获得季军,虽然较上一年的比赛未能取得更大的突破;但球队在场上所展现的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学院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获得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作为校足球队成员,他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参加训练,多次随队参加大连市和辽宁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4月份结束的辽宁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中随队获得冠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海大一百一十周年华诞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随后在5月份,随海大足球队出征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东北赛区的比赛,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绿荫驰骋 绽放青春

青春的激情是飞驰人生,驰骋赛场。他高喊“轮机需要,义不容辞”;他用赛场拼搏捍卫轮机荣耀;他用竞技实力和道德风尚赢得对手尊重。场上一刻钟,场下十年功。不畏严寒酷暑,他在绿茵场上留下最绚丽的青春身影;不惧披星戴月,他在聚光灯下收获青春的荣光。抬头仰望,眼中的泪光闪耀着他对足球的满腹深情;俯首沉吟,脚下的绿茵场是他用汗水灌溉的芬芳。他正以青春的名义,彰显新时代轮机男儿的风采。

我对轮机说:

兴我海大,爱我轮机;

轮机需要,义不容辞!


发布时间:2019-07-05 21: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