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 敬业奉献米瀛:敬业乐群 志存高远

个人信息

姓名:米瀛

籍贯:山东菏泽

专业:轮机工程(英语班)

职位:轮机工程2016-1中队学习委员

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主任

轮机工程学院大学生自我教育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学长风采

more+

奖项荣誉

1.2017.03轮机自管会“优秀个人”

2.2017.10轮机自管会“标兵个人”

3.2017.11国家奖学金

4.2017.12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

5.2018.06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

6.2018.1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

7.2018.10轮机自管会“优秀干部”

8.2018.11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

9.2018.11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

10.2018.11国家奖学金

11.2018.1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结项

12.2018.12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

13.2018.12大连市“三好学生”

14.2019.03大连海事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实践活动三等奖

不忘初心,紧跟党的领导

“我荣幸地以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入学尚未满18周岁,他也因此懊恼不能入学便提交入党申请书;但时间给了他更多独立思考和判断的空间,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他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愿意投身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在思想和行动上均做好了入党准备,于是向党组织提交了神圣的入党申请书。在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党校第5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中他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并顺利通过考核。无论在什么地方做什么样的工作,他都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体现着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学业为根,坚守大学之本

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连续两年成绩排名与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两度荣获国家奖学金,获大连市“三好学生”,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学霸是如何养成的”。朝迎阳光,晚伴星辰,他深信:年轻不是堕落的理由,而是奋斗的资本。大一上学期担任班级学委,大一下学期至今担任中队学委,不仅“独善其身”,更努力培养“达则济天下”的宽阔胸襟。他关心身边同学的学习,积极配合导员工作,为中队的学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爱我轮机,投身学院管理

“兴我海大,爱我轮机”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位轮机人的行为准则;“轮机需要,义不容辞”,连续两年作为春季运动会校阅式方队主力队员(轮机徒手一方队)并随队获一等奖。

担任轮机自管会副主席,参与学院半军管建设,组织学院半军管日常检查工作。队列歌曲比赛、叠被大赛、内务评比检查……一项项半军管活动中你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在立足于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他始终坚持创新,不断完善半军管检查的反馈督办体系。“把工作做成精品,把自己塑造成精品。”他以实际行动展示着轮机人的追求。


学风建设,引领日臻完善

他深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他积极投身学院学风建设事业,与一帮志同道合的学友接力一项崇高的事业。他们一起接过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建设的新任务:2018年6月,他正式成为朋辈导师团的一员,他用自己的热情付出和以身示范带动身边的同学愿意学、主动学、有效学。他担任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的第二任主任,协助中心指导老师在已有组织框架下,不断拓展组织建设规模,带领中心开启新的征程。完善中心章程,明确建设纲要,构建两大服务体系,形成“五位一体”的全学业周期辅导制度,一件件看似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工作都倾注着他的心血。学业预警与帮扶、轮机好笔记评选、结对帮扶计划,一项项学风建设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他的付出。开学补考辅导,期中提升辅导,期末集中辅导,一堂堂串讲课程在他的组织下开展得井井有条。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已经组织讲课辅导活动20余次,受惠人数超2000人。如今的轮机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实现了同类学风建设组织的理念引领、规模引领、实效引领;但他仍不满足,他坚信“学风建设重任永远在路上”。他和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将勠力同心,奋力开启学院学风建设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我对轮机说: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不能接受放弃。把握当下,脚踏实地,让我们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华章!



发布时间:2019-06-13 21: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