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 易佩 逆风飞翔 绝地反击

姓名:易佩

籍贯:湖南娄底

专业:轮机工程(海洋装备与技术管理)

职位:2018–2019轮机工程2017–5区队学习委员、2019至今海装班心理委员



获奖经历


招商轮船奖学金

情商奖学金“自立自强”

情商奖学金“军政素质”

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两次)

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员

大连海事大学半军管知识竞赛一等奖

轮机工程学院操枪方队优秀教练员

辽宁省科技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优秀志愿者

轮机工程学院“科创月”太阳能小车二等奖

轮机工程学院叠被大赛二等奖

轮机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一、重生

因为沉迷于手机,在三大挂之后,他不得不降级来到了2017级1中队。这是他人生经历过的最大挫折,而他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刚降级那会,他的心里特别难受、懊悔,对自己没有了自信,对未来也更加迷茫,他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自己的父母、老师、同学,他心里空落落的,只装着无尽的羞愧、难过。幸运的是,他的父母并没有放弃他,他遇到的同学没有奚落他,他的导员非常关注他,在很多人的关心之下,他终于还是站了起来。痛定思痛,他毅然决然地戒掉了手机、小说,他开始坚持跑步、锻炼,每堂课他都是第一个冲进教室的人,他会去找老师问清楚每一个不懂的问题。他也能在复训时坦然面对此时的教官、曾经的同学——他终于不再逃避降级的事实并且接纳了它。现在,他已经从一个三大挂的留级生变成了一个绩点3.25、成绩排名班级第4、成功通过四六级、多门功课九十分以上并成功获得奖学金的家伙。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经历过失去的人才更明白失去的痛苦,也才学会更加珍惜。

二、蝶变

当一个人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为之奋斗时,那样的时光才是最绚烂的。他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家伙,没有过人的头脑,没有犀利的谈吐,就像是众多鹅卵石中的一块,平凡而普通。但他知道去全力做好每一件事。他每天早晨都会细心地叠好被子,整理好内务,他会尽可能的帮助一样学习困难的同学;作为方队教练员,他会细致地纠正每一名队员的动作。他的自信慢慢回来了。他还加入了仪仗队,虽然是队伍里个子最小的那个,但却从来没有落后。他也逐渐变得开朗,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去参加各种活动。大家在他身上没有看到丝毫颓废、堕落的影子,相反,他的开朗、努力感染了很多人。他拿到了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被选为了班级学委和入党积极分子,被评为了优秀教练员,这在以前,都是他从未想到过的事情。

三、我想对大家说

留级是我最后悔的事情,但也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失败永远是暂时的,重新站起来的勇气才是最重要的。当别人跌倒时,不要忘记拉他一把。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没有如果,世界上最珍贵的便是把握现在。



发布时间:2020-05-14 20: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