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王晨 心之所向 身之所往


  名:王晨

  族:汉族

  贯:河南周口

  业:轮机工程(普通班)
  务:中队科创委员、班长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荣誉奖励

2019-2020学年 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招商轮船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情商奖学金;

2019年参加大连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相关任务并获“百十校庆优秀个人”称号;

2019年参加大连海事大学第25期暑期军政骨干培训班并获“优秀学员”称号;

2018-2019学年“半军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2020学年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半军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年军训期间作为教官获“突出贡献奖”;

6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校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乘风杯三等奖;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2项;

承担轮机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及带训工作;

承担轮机工程学院2019级接续训练带训工作;

担任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轮机工程陆上专业军训教官。



坚定信念 一心向党

在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他的爷爷是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党员。从小,他很喜欢听爷爷讲述当年浴血奋战的故事,在一个个故事下,从爷爷的感慨中,他慢慢认识到什么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逐渐坚定了他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进入大学后,他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社区活动,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信念。

在支部会议上进行“翻转党课”讲解


夯实学业 力争上游

他在党组织生活上积极主动,在学习上也力求发挥先锋作用。大一绩点3.6没有让他满足于现状,而是让他认识到差距,正视自己的不足,更加努力学习,改正自己的坏习惯,向更好的成绩不断拼搏。前5学期,他的平均绩点4.03,位于专业第6。单学期最高绩点4.39。对于目前的成绩,他总觉得还能做到更好。


全面发展 强健体魄

他十分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除了学习,他也十分注重身体素质的提高。作为仪仗队的队员,每天早上参加仪仗队训练,在一次次突破身体和意志极限之后,他拥有了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坚定不移,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这让他在面对生活、学习上的困难时能一次次顶住压力,突破瓶颈,超越自我。


完善自我 服务同学

担任2020级军训教官

身为学生党员,他始终把党的宗旨放在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更好地服务同学,自身得先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他待人友善,为人谦虚,对于别人给出的建议,他总是牢记于心,并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他结合自身实际,在较为擅长的军政素质方面发光发热。他连续两年参加新生的军训、复训工作。从骨干训练,到交付教官前的一周训练,再到成为2020级全职教官。他将自己总结出的训练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弟学妹,帮助他们快速达到训练要求。在2020年的带训期间,他有意的在组训中强调集体意识和不怕吃苦的意志品质,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些比队列动作更重要的东西。身为班长,他在期末复习期间,经常组织各类学科串讲,有时候自己讲,有时候找学得更好的同学讲,帮助同学们总结复习要点。

给班级同学讲解知识点

saying

对轮机说:

每个轮机人都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对自己要狠得下心,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做好当下能做的,准备近期要做的,展望未来想做的。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无问西东,终至所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1-07-01 10: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