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马靖云 锤炼过硬本领 激荡青春风采


基本信息:

姓名:马靖云

籍贯:辽宁大连

专业:轮机工程(海上方向)

职位:轮机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轮机工程学院足球队副队长、中队文体委员


奖项荣誉:

1.国家奖学金

2.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

3.中国船级社一等奖学金

4.辽宁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 冠军

5.大连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 第四名

6.“新时代 轮机力量”表彰大会 文体类优秀个人

7.大连海事大学“海大杯”足球赛 季军

8.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 优秀志愿者

9.所在轮机工程学院足球队获得“新时代 轮机力量”表彰大会 文体类优秀团队

10.所在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No.1力学为要 夯实学基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始终将专业学习作为力学主业。入学以来,他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课堂学习,以充足的时间投入课后复习。大一上学期,3.8的学位绩点没有成为他沾沾自喜的羁绊,反而使他有了更加清晰的前进目标和努力方向。大学三年,在课堂上总能看到他活跃在教室前排的身影,在周末及每晚的自习教室,总能看见他埋头学习的景象。


他深深明白:努力学习是一种责任,是对青春的致敬!个人平均学位绩点,从大一的3.80,到大二的4.50,他不断书写着突破自我的无悔青春。学习的路上从来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勤思苦读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截至目前,平均学分绩点4.19,位列专业第一名,获国家奖学金、中国船级社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学业奖励。

No.2 文体兼修 全面发展


爱我所爱、行我所行,真诚对待自习室里与球门线上的两个角色,以追风少年之名慰藉不甘寂寞的有趣灵魂!大二上学期,他加入轮机工程学院足球队;短短一个月之后,凭借过硬的个人技术,他顺利成为了大连海事大学校足球队的一员。从此便与海大足球结下不解之缘,足球也成为他最执着的热爱。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校足球队主力门将,虽然干部工作和足球训练占用了大量个人时间,但他对自己的学业要求并没有任何放松,依靠碎片化时间的利用和牺牲大量个人休息时间,努力平衡好干部工作、足球训练、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


他在足球场上担任守门员的位置,镇守的是球队的大门,捍卫的更是学院、学校的荣誉。日复一日高强度的训练,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他也稳稳坐住了院校两级足球队首发守门员的位置。在大三上学期,他被推选为轮机工程学院足球队副队长。他明白此时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他协助队长认真开展日常训练,努力将全队精气神凝聚在一起,为轮机足球队注入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硬朗的队魂。



No.3 奋战赛场 绝不言败


大二下学期,他跟随校足球队参加了辽宁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初登正式赛场难免会紧张,但他在迅速的自适应调整后便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之中,将日常训练成果与临场战术布置充分发挥到位。在每天一场的高强度赛程安排下,球队仍取得了四连胜的战绩,其中三场比赛零失球。在半决赛及决赛赛场中,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他凭借着自身实力扑出对方三粒点球,使球队追平了尘封七年的纪录,勇夺辽宁省冠军的桂冠,同时为大连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献礼。


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东北赛区比赛和大连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中,球队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年来,学院足球队在赛场上所展现的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让学院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为全院师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轮机力量寄语

人生起起伏伏,在波峰中把握机遇,在低谷里潜心修炼。同为轮机人,自强笃行、拼搏奉献,逐梦扬帆共前行。


发布时间:2020-07-28 2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