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 李仁祥 勤思笃学 律己修身 矢志大写轮机“仁”

基本信息:

李仁祥,男,中共预备党员,籍贯山东省日照市。现任轮机工程学院2017-1中队团总支副书记、2017-1中队英才区队团支书、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学业辅导中心朋辈讲师和轮机仪仗队成员。


所获荣誉奖项:

2018年国家奖学金                      

2018年大连海航科技助学金

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8年轮机工程学院仪仗队优秀个人

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

2018年学霸寝室

2018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大赛优秀志愿者

2018年 “美丽校园,多彩青春”活动优秀志愿者

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

2019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干”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立项


一、立志如山,他用时间回答成长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他坚信唯有奉献和奋斗才能不断成长,才能实现人生价值。非志无以成学,“热爱祖国,热爱海洋,投身科研,为祖国设计出更先进的海洋装备,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是他的信念和梦想,海大三年的历练,他用时间回答成长。追梦路上,他是大家眼中成绩突出的学霸,不穿军装的战士,为同学服务的热心人,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在为将来发光发热储能蓄力。

主持班会


二、勤思笃学,他用成长回答梦想


“不怨天,不尤人,下学而上达”。出身寒门的他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的力量,每天5:40起床,早训后开始一天的学习,总是在将知识完全消化后才结束。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他在笃学笃行中用成长回答梦想,前五学期平均绩点4.28,名列轮机2017级第一(含所有班型),学期最高绩点达4.5,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大二时他还加入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担任朋辈讲师,先后讲授了包括《工程力学》在内的六门课程,累计授课数百人次,疫情期间,他又主动参加学业辅导中心的“结对助航计划”。所在班级学风浓厚,绩点3.0以上的同学占全班总人数的82%,四六级全部通过且都在450分以上。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为了心中的科学梦,课余时间,他主动进入实验室进行学术训练,先后参与《船舶多清洁能源混合动力系统优化设计》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探索的过程是曲折的,他从虚心向老师请教到查阅文献调研方法,再到独立寻找创新点并付诸实施,扎实走着每一步:《基于有限元分析的多孔接骨板研究》项目获校级立项,《基于空化射流的水下清洗设备》项目获省级立项,《基于自动控制的跨界质多用途飞潜器》项目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船舶多清洁能源混合动力系统优化设计方法》和《船舶多清洁能源混合动力系统与关键技术综述》两篇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


三、律己修身,他是奋力奔涌的浪花


在大一他成为了一名仪仗队队员,坚持训练,300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等,三年的时间锻炼了他良好的自律性。最终成为一名具有优秀综合素质的不穿军装的战士。在大学生活中,他热爱学院和集体,更是在集体需要的时候勇当先锋。在大学期间,他先后三次代表学院参加方队汇演展示并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中队团总支副书记,他参与组织团日活动数十次,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在疫情期间,他组织策划了“战疫情聚合力 青春云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共克时艰 做好‘疫考’答卷人—主题中队会”、“云半军管”等中队抗疫活动,所在中队荣获校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作为英才区队团支书,他始终尽心尽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大学三年累计组织各种班会及班级活动三十余次,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信任。所在班级获大连市先进班集体,所在支部获校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想对轮机说:


读不在五更三鼓,功只怕一曝十寒!

认真坚持是距离梦想最近的道路。




发布时间:2020-07-02 2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