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轮机力量 黄悦 勤思笃学 矢志不渝


姓名:黄悦

籍贯:辽宁大连

专业:轮机工程(海上方向)

职务:轮机工程学院2018-2中队副中队长

    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女生代职班长

    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学生委员会副主席


荣誉奖项

1.2019年大连海事大学第十一届“海大学子高中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三等奖

2.110周年校庆 “百十校庆优秀个人”

3.2018-2019学年情商奖学金

4.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5.2018-2019学年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优秀学生干部”

6.第二届“百川杯”水下机器人设计大赛 一等奖

7.2018-2019学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8.大创项目“水下管道内窥视检测机器人” 省A级

9.大创项目“水下声能发电与传感研究” 省B级

10.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 三等奖

11.大连海事大学第六届“书香海大”读书月 征文类一等奖

12.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 三等奖

13.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14.党校第6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期间被评为“优秀学员”

15.首届大连海事大学港澳校友会慈善基金会奖学金

16.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二等奖

17.第二届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概念组二等奖

18.2021年“挑战杯”项目“探海科技——船体智能检测与水下SLAM机器人”入围省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临沂“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参观学习

从大一入学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她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提高从政治的角度来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她的思想更加成熟,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平日里,她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党课团课培训、社区志愿活动,在党校第6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期间被评为“优秀学员”,成为学院2018级第一批预备党员,现阶段正在积极进行党课的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勤思笃学,修身律己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自入学以来,她共47门课程期末成绩90分以上,其中95分以上课程30门,大学物理和船舶电气设备及系统获得满分。她前五学期平均绩点4.30/5.0,位列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获得首届大连海事大学港澳校友会慈善基金会奖学金。

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在2019年,获得第二届“百川杯”水下机器人设计大赛一等奖;在2020年,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三等奖、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三等奖、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第二届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概念组二等奖、大连海事大学第六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类一等奖;在2021年,“挑战杯”项目“探海科技——船体智能检测与水下SLAM机器人”入围省赛。

所获荣誉


恪尽职守,博采勤思

指导2019级新生进行队列训练


工作中,她作为副中队长,认真完成指导员布置的每一项工作,帮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为指导员分忧,被评为2018至2019学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在2019级新同学入学之际,她积极参与迎新工作并且担任2019级同学们的军训教练员。在半军事管理方面,她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制度,被评为2018至2019学年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优秀学生干部。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她主动报名担任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代职区队长,主要负责2020级2中队女生的日常生活以及内务管理,并在军训期间协助军训教官做好新生的军训工作,从各方面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半军事管理制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协助指导员做好中队新生的各项数据汇总及统计工作。2021年1月疫情期间,她主动放弃提前回家的机会,在学生放假离校期间,跟随学校各中队指导员进行学生离校送站工作,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核验离校同学的身份信息并收取离校审批单,与此同时,协助中队指导员完成学院的放假收尾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统计并汇总当日离校同学信息,并结合晚查寝情况确保所汇总数据的准确性。


担任2020级新生代职干部


作为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委员会的副主席,她积极配合老师以及主席的工作,多次组织并参与学校举办的诸如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等大型活动。平日里,主要负责军管会纠察部的日常管理与统筹安排,“打铁还需自身硬”,对部门成员严格要求,注重军事素养的培养与提升,获评“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委员会优秀部长”荣誉称号。


躬行实践,身体力行


在高中母校进行海大资助政策宣讲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视频录制活动


在课余时间,她跟随学院及党支部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在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前往栾山社区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并帮助社区图书阅览室搬运新书,整理图书,以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水平;在2019年大连海事大学第十一届“海大学子高中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回到母校,向奋战在高三学弟学妹们介绍海大的相关招生政策,荣获“优秀实践团队”三等奖。在20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跟随学院前往大连市烈士陵园,参与录制“庆祝党的生日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寒假期间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跟随学校“母校行”团队来到高中,对学校资助政策进行宣讲,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在2021年清明节期间,跟随学院来到大连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学党史,祭英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凝聚奋进力量,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05-13 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