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西南石油大学朱红钧教授学术讲座——海管流致振动与控制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1日(周一)下午18:00-2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82-682-767

内容摘要:

围绕海管流致振动与控制问题,总结回顾了团队十年来综合利用实验与数值模拟手段在涡激振动的主被动控制、旋转与振动耦合响应、多柱流动干涉、内外流耦合作用下的柔性立管振动响应以及悬跨海管的振动与拍击耦合动力学行为方面的研究进展。

专家简介:

朱红钧,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博导,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长期从事多场多相耦合力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出版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199篇,引用超过2300次,2022年入选斯坦福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授权发明专利76件,其中美国发明专利2件,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目前担任《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副主编及多个国际期刊编委。

发布时间:2022-11-20 08: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