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大连理工大学周大鹏教授学术讲座——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Distributed Optical Fiber Sensing Technology)

 

主讲人:周大鹏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28日(周五)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532 110 315 (腾讯会议)

内容摘要:

光纤传感技术作为一种新型传感技术,具有体积小、质量轻、抗腐蚀、抗电磁干扰等诸多优势,近年来受到极大的关注和广泛的应用。其中分布式光纤传感器是运用光纤的一维特性进行测量的技术,通过获得被测量的空间分布状态和随时间变化的信息,实现对于整个光纤沿光纤分布环境参数的连续测量。可广泛应用于大型土木设施健康监测、海底电缆检测、海底油气管道检测等。

专家简介:

    周大鹏,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2010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2011-2012年于渥太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2017年在加拿大光电科技公司从事分布式光纤传感仪器以及激光测试设备的研发工作。2017年底加入大连理工大学,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光纤传感器等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以及相关光学仪器设备的开发工作。

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