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力电池热管理研究

报告名称动力电池热管理研究

报告时间:12月18日19:00-2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12 426 642

报 告 人:赵加佩

报告摘要:

电化学体系的动力电池必须工作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否则可能造成电池性能和寿命快速衰减,甚至引发电池冒烟、起火、爆炸的安全事故。动力电池组热管理系统是维持电池组内温度大小合理且均匀的重要系统。报告主要介绍了动力电池热管理的主要方法、热管理系统设计流程、以及热管理研究进展,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报告人简介:

赵加佩,男,1985年出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宁波大学海运学院,担任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理事、国际燃烧学会会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2012-2016年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开展四年博士后研究,2016年7月加入宁波大学海运学院。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省部级、市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7项,在《Combustion and Flame》, 《Energy》,《Energy & Fuel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近三十篇,申请和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共十余项。主要研究方向:动力电池热管理关键技术、可再生能源利用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20-12-16 17: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