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高能激光及其应用

报告题目:高能激光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201211日,14:30-17:00

报告地点:轮机楼317

报告摘要:

激光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诞生以来,经过60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国防、工业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报告介绍了我国化学激光的发展历程和相关的核心技术;同时对固体激光尤其是碟片激光技术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未来在军事、科学、工业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系统介绍。

专家简介:

李刚,男,1977年生,中共党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化学激光先进精密光学技术研究组组长,国家光子学标准专业委员会元件与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工艺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激光杂志社青年编委会委员。长期从事激光技术、高阈值强光光学元件的研发工作,保障了国家级系列重大任务圆满完成。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30余项。参与完成的项目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0-12-10 17: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