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IMO环保要求动态——王慧芳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IMO环保要求动态

报告时间:10月29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轮机楼317

报 告 人:王慧芳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最新的GHG减排进展及新要求相关内容,压载水最新要求及发展方向,生活污水及灰水最新修订及发展方向等热点方向。

个人简历:

王慧芳女士目前就职于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 CCS指导验船师,高级工程师。从事船舶防污染及节能减排方面的科研及法规、规范编写工作20余年,主持及主要承担多项国家相关部委高船舶技术项目以及中国船级社重点科研项目,主编了多部船级社规范、指导性文件,以及作为节能环保专业主编编写交通部海事局委托的《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自1997年起一直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IMO环保会及相关分委会会议,跟踪研究并参与IMO防污染公约的审议和制定,在MARPOL公约、压载水公约、大气污染排放及GHG减排方面,提出多份技术性提案被IMO采纳并成为国际公约条款。目前被IMO聘为环保技术顾问。还担任全国标准委员会海事防污染分技委委员,ISO/TC8/WG 12专家委员,工信部EEDI专家组成员,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0-10-27 12: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