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重庆大学李期斌副教授学术报告--微纳尺度热现象的分子模拟与应用

报告题目:微纳尺度热现象的分子模拟与应用

人:李期斌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8115日上午09:40

报告地点:轮机楼317会议室

报告简介:在不同的特征尺度下,由于占有主导地位的物性参数不同,微纳尺度将呈现奇异的热物理现象,此时需要采用非连续的方法来研究相应的体系。本报告介绍采用分子模拟方法研究常规工质在极端条件下的热物性;纳米流体工质的储能,输运和界面性质;纳米涂层材料的热-力耦合性能。

主讲人简介:李期斌,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青年委员会委员。

2009年于重庆大学获学士学位(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1110-20139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14年于重庆大学获博士学位(工程热物理专业)。20146月任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讲师。20169月任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工质热物性的分子模拟预测和实验研究;2.新材料在热-力耦合场的热学和力学性能分析;3.热力循环系统及其热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其他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多项。目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51篇,EI检索4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h指数为11。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热物理过程数值模拟》(中国电力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8-10-29 1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