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恰是好风光,喜迎学子归--轮机工程学院全力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为做好学院64名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确保返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按照学校部署安排,轮机工程学院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科学、规范、暖心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统筹谋划,科学护航。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有关工作部署,科学细致制定学院返校复学各项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责任体系》等方案,形成学生思想教育、宣传教育、宿舍管理、应急处置、用餐洗浴等10余项办法,力求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流程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突出重点环节的衔接工作,全面细致做好学院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加强培训,规范护航。召开线上学院研究生导师返校复学协调会,院长林叶锦从提高站位、明确职责、强化落实等方面作了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了研究生导师的思想和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召开线上返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细致讲解了返校注意事项和报到流程,细心为返校学生解疑答惑,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同时,制定并组织学生学习学院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相关实施细则,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

周密准备,暖心护航。学院全体指导员分别与返校学生建立联系,一对一跟踪学生返校动态;充分了解学生需要,按照集中隔离要求,为学生进行行李搬运、被褥晾晒、隔离寝室通风和消杀等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有卫生、舒适的环境。同时为返校学生准备了爱心包,其中包括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生活必备物品,并为返校同学准备了防控指南,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指导。学院将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防护同部署同落实,学院领导带队对即将开放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接下来,学院将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精准有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为实现全面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20-05-15 1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