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号召,有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升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好成绩,4月23日,轮机工程学院在远航楼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会,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指导员林润心出席,2020级各班级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曾获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的航海2018级闫令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培训会开始,指导员林润心首先向同学们简要说明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即引导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迎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调整职业生涯规划书。培训开始,闫令同学首先对编辑Word、PPT等版式版面、格式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尤其要合理布置文字与图片的位置。第二部分,他强调要把握好演讲台风,在展示过程中注意与PPT的配合。第三部分,闫令通过展示其获奖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及演讲PPT,从认识自我、职业生涯条件分析、职业目标定位、评估调整四个方面依次进行阐述,突出要点,强调注意事项。第四部分,他指出要熟练掌握自己设计的职业规划内容,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目标职业,以备在评委老师提问环节做到从容不迫、对答如流。随后,参赛的各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困难,闫令同学根据参赛经历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培训会最后,指导员林润心鼓励各班级代表指导同学们修正职业生涯规划书,提升自身职业素质。

本次培训会,为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使同学们了解到文书撰写及PPT制作的技巧,吸取前辈总结的经验教训。相信有了此次培训会的指导,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定能取得好成绩,努力为自己和学院争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1-04-26 21: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