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疫’逢家书 见字如面” 活动

家书家信是中华文化人文精神的重要组成,为汇聚家校合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疫’’逢家书见字如面”征集活动。


自通知发布以来,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陆续收到来信超过百封,这中间既有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父母来信相互鼓舞;也有身在家中的亲朋挂念叮嘱;还有在异乡求学的手足关心慰藉……


学院线上依托家校合作社发布优秀家书系列展播,线下将来家信稿件逐封打印装袋送给每位学生,激励暂未能返乡的学子在温情浓郁的家风中,汲取感恩之情和砥砺前进的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心系家国的大胸怀和脚踏实地的大奋斗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接下来,轮机工程学院将继续深挖本次活动的教育功能,组织做好“‘疫’’逢家书,见字如面——致海大学子的百封家书集”的整理工作,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


发布时间:2021-01-20 21: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