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雷锋精神时曾言:“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轮机工程学院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各团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和志愿服务活动。


轮机2017级各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和视频会议等形式,从雷锋生平、纪念日的来历、名言语录、雷锋精神的意义等深入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核,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轮陆2017中队组织学习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们的优秀事迹,同时鼓励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为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做出贡献,要脚踏实地的将雷锋精神进行传承和发扬。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轮机2018级各团支部围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要求,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解读、抗“疫”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感动中国人物学习等主题学习活动。轮机2018-1中队通过讲述感动中国人物故事加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通过学习抗疫功勋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曹静等人的优秀事迹和精神,感悟“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的深刻内涵;轮机2018-2中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进一步提升中队学生思想认知,促进“伟大抗疫精神”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轮陆2018中队通过主题班会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进行解读,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上”与“善”相结合,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接受思想洗礼,强化使命担当。


班会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进行志愿打扫


轮机2019级各团支部依托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以区队为单位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活动。轮机2019-1中队团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各区队通过邀请同学分享雷锋故事,宣讲学习体会,唱响雷锋歌曲等不同形式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即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当以学识报效祖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追逐青春理想,争做时代先锋,以自我之力助民族之业,以青春之光照亮祖国未来;轮机2019-2中队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讲述抗“疫”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部署“为奉献者奉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帮助同学深入领悟雷锋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推进真学、真慬、真信、真用上不断下功夫。中队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深刻感受雷锋精神对时代发展的影响;外化于行,决心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班会学生代表发言



轮机2020级各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了主题班会、文明素养主题教育、学业困难帮扶、平安校园安全普及、安全教育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轮机2020-1中队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习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通过学习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优秀人物事迹,进一步体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轮机2020-2中队开展主题团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史宣讲、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四大类主题教育活动。中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学生积极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轮陆2020中队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主要包含分组理论学习、诵读红色经典、党史知识周竞赛、党史故事分享等模块。同时,中队学生积极参加寒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涌现出张荣超、陈峻青等一批优秀的志愿者。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展现了海大轮机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史理论学习


抗疫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青年抗疫志愿者证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传承雷锋精神,轮机学子科学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凝聚青春蓬勃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24 21: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