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学员至大连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大连市烈士陵园担负着关向应、金伯阳、吴屏周等全市英烈事迹宣传与褒扬工作职能,园内安葬不同历史时期为国牺牲的500余位烈士的遗骨和骨灰,建有烈士墓区、纪念广场、纪念碑、纪念馆等设施。到达烈士陵园后,学员们首先至纪念碑广场、英雄广场缅怀英烈,而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烈士纪念馆内集中展示了150余位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舍生取义的英烈的英勇事迹,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英烈们的遗志,踏着他们的足迹接续奋斗、继往开来!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在实践中深刻感受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引领同学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26 06: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