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百川学社联合高新园区栾山社区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新学期伊始,恰逢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轮机工程学院团委于二月二十五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通知。为积极响应团委通知要求,学院团委直属科技类社团-百川学社受邀参加凌水街道学雷锋活动,并联合高新区栾山社区党支部于3月2日在凌水街道办公楼前开展了小家电及电子产品维修志愿服务。



上午八点半,全体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在社团负责人刘建华同学带领下来到凌水街道办公大楼前展位,带队指导员黄晓华老师详细介绍了活动内容,并强调了安全出行等注意事项。动员讲话后,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和凌水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把家电维修器具及电子仪表等摆放就位,快速有序的完成了场地布置。此时,周围的居民也陆陆续续来到服务展位前,同学们对前来进行维修咨询的居民进行了详细解答。部分居民还带来收音机、台灯、电脑等电子产品进行维修,同学们精神抖擞,热情投入,维修服务一直持续到11:30。最终,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轮机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据悉,学院与栾山社区已拥有长期合作的传统,2018年12月学院2015级海上专业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达成共建协议,2019年2月双方达成在社区设立“栾山E家—多媒体志愿服务工作站”的共识,该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大学生多媒体技术及电子电气知识储备的特长。学院团委也将在3月与社区联合开展社区清洁、关爱空巢老人、参观海大展馆等系列学雷锋活动。

此次活动的展开,拉开了学院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月的序幕。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用心关爱社会,学会感恩,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及技能优势,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雷锋精神常驻心中,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此次轮机学院团委学雷锋活动开展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同学们乐于助人、积极开朗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也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感受着雷锋精神、体会着雷锋精神、学习着雷锋精神,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专长,在专业知识的实践过程中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4 09: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