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为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学生征兵政策,向部队输送高质量、高标准的兵源,顺利完成2018年上半年征兵工作5月29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在远航楼110教室组织召开轮机工程学院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由轮机工程学院兼职指导员张鑫萍主持,退伍学生士兵张祥超、刘壮主讲,学院有参军意向同学参会。

首先,由兼职指导员张鑫萍对辽宁省以及大连海事大学征兵相关政策文件从“部队培养和个人发展”、“保留学籍政策解读”、“国家资助学费优惠政策”、退役后升学优惠政策”、“退役后就业安置政策”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紧接着,由张祥超、刘壮两名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一下真实的军旅生活。最后,由同学们针对自身疑问向张祥超、刘壮两名同学进行提问,两名同学再结合实际情况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宣讲会,学生们对军旅生活以及相关政策信息的了解得到进一步增强,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世界尊崇的职业”伟大号召以及为学院接下来要开展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8-12-23 09: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