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学校党委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11日在海华八公寓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高梓博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高梓博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的全过程和总体情况然后,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了复述同时他还表示,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明确理解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深刻内涵。作为大连海事大学的研究生党员,要重点学习领会“一个根本任务”四点希望”实质。“一个根本任务”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四点希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党支部预备党员任昭鹏发言说,身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化为日常的行为准则,通过实践活动,将实现个人梦和青春梦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中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通过此次学习,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成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对如何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新要求上来,努力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8-06-16 08: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