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2015-1.3中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精神,加深学生对新时代青年责任的理解,6月6日晚,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2015级-1、3中队党支部在积学楼410教室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晓华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黄晓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期望,并提出:“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与会同学在学习讲话后深受鼓舞。

接下来,与会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身为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身为一名轮机人,在祖国海洋强国事业愈发强盛的今天,我们更要勇挑时代重担,肩负历史使命,成为海洋强国建设的中流砥柱,为祖国的海洋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海运强国建设的征程中放飞青春理想,引起了支部同学们的共鸣。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黄晓华组织与会同学以朗诵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通过对摘编的深情朗诵,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所给予的期望,学习到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应将自身成才发展与祖国的复兴紧密相连,身为轮机人的我们应有“振兴航运,富国安邦”的大格局和大胸怀,应将个人发展与海洋强国事业紧密相连。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黄晓华作总结性发言,黄晓华书记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支部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每一位青年都是一位小我,而正是一个个小我构成了一个国家的大我,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有能力回报祖国,只有勇于奉献小我,才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8-06-14 10:22:32